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昌平區霍營街道:“霍講堂 成長營”賦能干部“硬核實力”

2022年05月13日16:30 |
小字號

作為昌平區霍營街道“作風建設年”主題活動的一部分,近日,“霍講堂 成長營”特色學習活動再次拉開大幕。霍營街道在雲智中心設立主會場,霍營街道綜合執法中心設置分會場,同時開展“霍營街道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分析”專項學習,學習覆蓋街道各部室中心,進一步增強街道機關干部“硬核實力”。

霍營街道統計所所長王鴻雁以“霍營街道人口情況匯報——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分析”為題,詳細講解了霍營街道人口特點、主要問題、政策建議等內容。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分機關干部在分會場通過手機端進行實時學習。在霍營街道綜合執法中心分會場,機關干部們專注傾聽,不時拿起筆記錄要點。“通過學習,我更系統地了解了回天地區的人口和居住情況,也更加清晰地意識到接訴即辦工作的多元化、復雜化。我會將學習到的相關數據、人口情況結合實際工作加以分析運用,為群眾提供更貼心、暖心的服務。”霍營街道綜合執法中心接訴即辦專班工作人員田靜說。

“這次學習是一次非常及時的‘充電’,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了街道的人口情況,課程實用專業、深入淺出,使我收獲頗豐。”霍營街道民生保障辦公室副科長姚晨陽說。

2022年以來,“霍講堂 成長營”先后面向機關干部推出“兩項經費使用和管理辦法”“內部控制建設 提升街道行政效能”等專項學習課程。面向社區工作者開展《法律援助法》解讀、社區社會組織項目申報、經費使用、社區制度、工作紀律等賦能培訓,不斷加強社區工作者隊伍專業化、規范化、制度化建設,提升政策理論水平和職業素養,幫助社區工作者進一步適應新形勢下的工作要求。

霍營街道以接訴即辦、垃圾分類、疫情防控等領域和基層工作常用法律法規、統計實務等專業知識為重點,組織機關干部和社區工作者,開展專業知識學習和工作實操學習。按季度制定培訓計劃,搭建學習營地,分層分類講解知識,鼓勵黨員干部分享工作經驗,打造“霍講堂 成長營”學習品牌。

圍繞“作風建設年”主題活動工作部署,霍營街道通過學習、培訓強化干部能力成長,提升干部理論水平和專項領域知識。“霍講堂 成長營”面向黨員、機關干部和社區工作者,以政治理論、區級專業領域賦能培訓班和“重點工作大課堂”為主要學習內容,為干部搭建系統的學習平台,優化學習課程,成為街道干部能力提升的“學習營地”。

霍營街道工委書記孔令軍表示,開展“霍講堂 成長營”特色學習是一項長期工作,“基層工作紛繁復雜、意義重大,面對日新月異的新時代、新挑戰,必須不斷學習、自我‘充電’、更快成長,才能跟上時代飛速發展的步伐,做好服務人民的勤務員、推動時代發展的建設者。”(王穎 朱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