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服務送上門 朝陽小紅門鄉移動核酸採樣車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3日12: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核酸採樣車來啦!帶好身份証,有序排隊做核酸!”每到一個點位,朝陽區小紅門鄉牌坊村工作人員一下車就會習慣性地喊上一嗓子。

自小紅門鄉實施臨時管控后,核酸採樣點由分散各點位改成了各小區內部核酸採樣,如此一來,位於小區外圍的在施工工地、公交站及其他單位等的核酸採樣就需要提供上門服務了。

對此,小紅門鄉各社區(村)組建了1-2支移動核酸採樣隊伍,進企業、進工地、進單位,他們或騎著電動三輪車,或開著黃色移動採樣車,輾轉奔波在各單位之間。

“即便這家單位隻有兩三個人,我們也會走到,確保核酸採樣不漏一人。”工作人員說著,關上車門迅速開往了下一個採樣點位。

5月12日13:30左右,朝陽區財政局前來小紅門鄉支援的同志帶著一名醫護騎著電動三輪車如約來到大地幼兒園,為教職員工上門採樣。“我們今天上午一共去了十余個點位,雖然這一路累點、晒點,但能確保‘不漏一人’我們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支援人員介紹道。

據了解,各社區、村,一天需要為在施工地、公交站、消防站、垃圾中轉站、幼兒園等多個單位提供上門核酸採樣服務,平均每日上門核酸時長約需8個小時。

為了支援小紅門鄉疫情防控工作,小紅門鄉本地企業北京金名俱揚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捐贈了4輛定制的核酸檢測移動採樣車。“小紅門鄉實施臨時管控措施后,我們作為朝陽區本土企業應該為此次疫情防控做些什麼。” 北京金名俱揚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振金說道,“核酸檢測已經常態化,為了方便小紅門鄉分散的轄區單位採樣,提高工作效率,同時不讓防疫人員們風吹日晒雨淋,我們便找到汽車生產廠家上汽大通,專門定制了這款核酸採樣車。”

“核酸檢測移動採樣車投入使用后,登記以及採樣的工作環境更加舒適便捷了,而且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將工作時間大概縮短了1-2個小時。”牌坊村工作人員介紹到。(張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