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曉

2022年05月13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 (董兆瑞)在第六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前夕,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單揭曉。清華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江億等10位科技工作者當選為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並將作為2022年全國“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選人向中國科協推薦。

根據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等六部門的文件要求,北京市委宣傳部,市科協,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市經信局聯合下發了《關於開展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組織動員各區各單位各部門積極參與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經過廣泛發動、層層推薦、資格審核、專家遴選、社會公示等程序,10名同志當選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

據了解,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來自理、工、農、醫等各學科,涉及工程、材料、生物、航空、教育、醫療等各領域。其中,既有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我國建筑節能、暖通空調制冷的引領者清華大學江億院士,長期從事地球化學理論研究,為嫦娥五號月壤分析做出重要貢獻的中科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李獻華院士﹔也有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新冠抗疫一線建立中醫藥抗疫屏障的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劉清泉院長,致力於新冠疫苗等生物制品研發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張雲濤﹔還有面向社會服務和經濟主戰場,填補冬季運動競技比賽服研發空白的北京服裝學院服裝科技研究院劉莉院長,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研究員、國家農業生物安全科學中心高危病原研究室高利主任,全國十佳優秀科技輔導員、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科技教育中心杜春燕老師……

北京市委宣傳部、市科協等部門將積極開展2022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組織主流新聞媒體進行集中採訪報道,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激發廣大科技工作者的榮譽感、自豪感、責任感,積極投身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