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開設“綠色通道” “黨員護衛隊”保駕護航

豐台區宛平街道全力保障“一老一小”進行核酸檢測

2022年05月11日18: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鮑聰穎 趙晨娟)5月11日,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統一安排,豐台區啟動單日核酸檢測工作,記者看到,在宛平街道多個核酸採樣點專門為老年人、兒童等特殊群體開設“綠色通道”,“黨員護衛隊”協助掃碼登記,指導老人、小孩完善信息,優化檢測流程,加快“一老一小”人員檢測速度。

“謝謝叔叔!您們辛苦了!”在宛平街道沸城社區便民檢測點,即來即測的小學生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我們孩子上網課,隻有中午有休息時間,吃完飯下來做核酸時間很緊張,還怕耽誤下午上課,誰想到工作人員招呼我們排起了學生通道,很快孩子就檢測完了,網課一點兒不耽誤。”剛剛帶孩子完成核酸檢測的一位家長說。

宛平街道沸城社區為學生開設“綠色通道”。趙晨娟攝

據了解,宛平街道多個檢測點位都結合參與檢測人員情況,合理設置了“綠色通道”,還有“黨員護衛隊”一對一為老年人和孩子們提供掃碼登記服務。同時,針對“一老”參與檢測,社區特意把點位設置在距離長椅不遠的地方,方便老年人休息。

“到點位上核酸檢測也很方便,‘黨員護衛隊’會手把手幫助我填寫信息,還有休息的椅子,排到我了就叫我,正好下樓遛遛彎。”剛剛來到曉月苑一裡核酸點位的74歲居民王大爺,正坐在距離檢測點不遠樹蔭下的長椅上,和熟悉的“黨員護衛隊”打著招呼。

據宛平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街道黨員和在職黨員們積極參與核酸檢測工作,自發組成“黨員護衛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前來檢測的老人和孩子們提供指引服務,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流程,加快核酸檢測速度。

“小朋友們都非常配合,經歷過多輪核酸檢測很多小朋友們都自制了個人信息卡,方便工作人員錄入信息,速度越來越快,我就是他們的‘大領隊’。”劉冬鬆是沸城社區的一名在職黨員,主動做起了學生“綠色通道”的“黨員護衛隊”,引導孩子們有序排隊,保持安全距離,在他的指引下,孩子們檢測效率明顯提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