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防疫日記|大興疾控“准新娘”的“雲端婚禮”

2022年05月11日14: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婚禮,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承載著三個家庭的希冀,開啟了一對新人的未來。

婚禮,也是人生中最浪漫的事,親朋相聚,紅妝白紗,祝福連綿,許下了對一個新家的願景。

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婚禮。我叫劉琪,是大興區疾控中心的一員。

自2021年從北京大學醫學部畢業后,我加入大興疾控戰隊,就投入到抗擊新冠的戰斗中。

工作穩定后,已經26歲的我在雙方父母的期盼中將結婚大事提上了日程。借鑒近兩年“五一”期間疫情低發的經驗,經過商議,將婚期定在了2022年5月6日。

然而天不遂願,從2022年初全國疫情防控壓力就居高不下,特別是進入4月以后,北京全市多區散發病例不斷,從事新冠流調及密接管理工作的我,和戰友們一起開啟了“5+2”、“白+黑”“三班倒”的模式,回老家完婚的計劃徹底泡了湯。焦急、失望、無奈、對家人的歉疚和工作的勞累讓我身心俱疲。家人們看在眼裡疼在心上,不僅沒有絲毫埋怨,還一邊寬慰我,一邊偷偷地想辦法:別出心裁,舉辦一場線上婚禮。

5月6號如期而至,結束了一整夜工作的我匆匆趕回位於豐台的家中,梳洗打扮,如願做了新娘。

在同一間騰訊會議室裡,分別位於河北滄州的爸媽,河北衡水的公婆先后上線,與我們在雲端相聚。四位老人像出席正式婚禮一樣錦衣華服格外精神,透著喜慶。

婚禮正式開始,按家鄉的習俗我在娘家出門前吃了26個歲數餃子。然后模擬了一下接親:其實就是把臥室當娘家,我愛人敲門,把我從臥室接到客廳舉行儀式。接下來就是拜天地,用秤杆掀蓋頭,交換戒指,向對方父母敬茶改口,接受家人祝福,最后我倆致辭。

特別有意思的是,雖然是線上婚禮卻布置了兩個新房:一個是我現在住的家,就是照片上有“早生貴子”的那間,媽媽還特意叮囑花生一定要生的﹔鋪著氣球擺著照片的新房是公婆在老家為我們准備的。

雖然條件有限,但是該有的流程一環不缺,儀式感滿滿!雖然現場隻有我們兩人,但視頻裡有我完整的大家庭,親情、愛情、祝福一樣不少!疫情再搗亂,也擋不住我的新生活如期開啟!

而且我的雲端婚禮,也照見了更多:疾控人使命擔當的堅守,父母雙親的理解與開明,親朋好友遵守防疫政策的移風易俗,所有人對疫情之下美好生活的守望。(安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