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採用“分區單雙日”形式提供核酸檢測服務

2022年05月11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記者孟竹)5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1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5月10日,朝陽、順義、房山3區全域,其他區近7日內出現陽性病例的43個街鎮,開展了區域核酸篩查﹔其他區域進行“分區單雙日”常態化核酸檢測,累計篩查1453萬人,並已完成檢測,篩出2管混採陽性,分別位於海澱區、通州區。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已同步進行中。

李昂表示,北京當前仍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在重點區及近期出現過陽性病例的街鎮繼續開展區域核酸篩查,請大家在社區、樓宇引導下就近就便參加。

同時,為了滿足廣大市民出入公共場所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需求,採用“分區單雙日”形式為大家提供相應服務,請根據個人工作生活需要,自願選擇在工作或居住地進行核酸檢測。李昂說,希望廣大市民朋友繼續支持和配合核酸檢測工作,有序排隊,全程正確佩戴口罩,保持好2米距離,採樣后立即離開,防范交叉感染風險,為首都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