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八達嶺文旅集團保障延慶疫情防控 展別樣“長城好漢”風採

2022年05月08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 (尹星雲)北京市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4月28日下午,八達嶺文旅集團黨委火速組建了一支260多名干部職工志願服務隊,其中共產黨員80人,於29日凌晨奔赴到振興北社區、慶園社區、集賢社區、延慶鎮等29個社區和村庄,與醫護人員並肩作戰,為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做保障服務,累計服務市民檢測 16.6萬人次,保質保量完成支援服務社區村鎮的核酸檢測各項任務。

在4月24日延慶區發布確診病例后,戰文華就立刻進行組織落實人員篩查工作。因妻子病愈需出院,他擠出時間辦理完出院,就轉身繼續加班加點,投入到排查、核實的篩查工作中。五一前后,戰文華連續6天參與八達嶺景區核酸檢測大規模篩查,累計完成檢測5000余人次。

預備黨員劉思遠的服務點位位於延慶鎮北關村,負責配合醫務人員進行核酸採集信息掃碼工作。每日天不亮起床,5點20之前准時到達,穿著同核酸檢測人員同樣的防護服,克服連日攀升的高溫,在汗流浹背和腰酸腿疼中,連續5天在崗……她說:“通過這次一線支援,更深地了解了疫情防護過程中醫務人員的艱辛,也深刻認識到國有企業在社會中的職責和擔當,抗疫無小事,希望疫情能夠早日過去,我們一起能盡快到八達嶺長城當‘好漢’。”

從4月29日起,集團所屬八達嶺陵園組織15名干部職工下沉延慶區香水園街道集賢社區,協助該社區進行防疫卡口掃碼測溫、秩序維護、信息登記及居民核酸檢測等工作。為盡量縮短居民排隊等候時間,八達嶺陵園的志願者們自願放棄中午吃飯時間,一天動輒10多個小時的工作量,大家沒有一句怨言。職工孫陸平有過服務保障冬奧會的經驗,常常是在完成自己固定點位的核酸檢測服務后,再幫助同事完成核酸檢驗工作。他說:“我已經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雖然還不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但是我要用行動向黨組織靠攏,向身邊優秀的黨員學習。”

據了解,八達嶺文旅集團有著豐富的重大活動服務保障工作經驗,北京冬奧會籌辦舉辦期間,曾選派1100多人次參與北京冬奧會的服務保障,大家將長城精神與冬奧精神深度融合,圓滿完成了索道運維、交通接駁、酒店服務、火炬傳遞等各項保障。

八達嶺文旅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時刻准備著,持續完成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在做好景區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動復工復產,發揮國企擔當示范,為扮靚延慶、建設“最美冬奧城”貢獻力量,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