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強化招商引資 助推“后冬奧時代”美麗鄉村建設

2022年04月27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尹星雲)近日,北京市延慶區招商推介會暨八達嶺鎮現場招商會召開。推介活動中,共有30余家意向簽約企業參加,共簽訂現代都市農業、民宿旅游、無人機產業合作等6張合作意向書。

“延慶區地理位置優越、文化底蘊深厚、營商環境良好,非常適合企業入駐。”北京丘雨嵐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現其說,“我相信,我們的企業將在這裡實現更好的發展。”

“目前,八達嶺鎮正處在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和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歷史交匯點。我們將緊抓后冬奧時代發展機遇,大力打造八達嶺鎮農商旅文體的發展格局,開展美麗鄉村建設工作,讓農民增收更加迅速,讓八達嶺鎮更加美麗、更加富饒。”八達嶺鎮副鎮長楊茂喜說。

近年來,延慶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定走高質量綠色發展的路子,圍繞辦大事、促發展、惠民生,高標准規劃建設中關村延慶園,重點培育和發展現代園藝、冰雪體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聯網、無人機四個產業。中關村現代園藝產業創新中心、體育科技前沿創新中心挂牌運行,獲評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獲批全國首批“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區”。同時不斷完善創新創業服務體系、優化營商環境,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方向更加篤定、特色不斷鮮明、態勢逐步顯現。“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舉辦並參加各類招商引資活動,圍繞‘后冬奧時代’產業發展,完善配套政策和設施,優化營商服務,引入更多高質量企業,帶動延慶各鄉鎮共同發展。”中關村延慶園副主任劉全明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