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截至今晚20時 朝陽區核酸檢測526457人結果已出 均為陰性

2022年04月25日23: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董兆瑞)4月25日晚,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5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介紹,近日,朝陽區突發數起疫情,呈現傳播隱匿、傳染性強、發展速度快等特點。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確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專家研判,朝陽區擴大核酸檢測范圍,從4月25日起對生活、工作在朝陽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25日、27日、29日各檢測1次。在市委市政府統籌指導下,4月25日,朝陽區統籌安排 43個街鄉連夜布置核酸檢測點,共設置1301個點位、3323個通道,為居民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截至今晚20時,全區核酸檢測共計3691200人,目前526457人結果已出均為陰性,其余待出。此外,還對封控區、管控區人員進行了上門核酸檢測。

一是做好組織動員,確保不漏一人。朝陽區落實區領導包街鄉、街鄉領導包社區、“點長”包採樣點機制,按網格管理進行核酸採樣工作,保障採樣點秩序。同時,通過微信群、小區公告、敲門行動等方式,逐戶做好動員工作,確保人人知曉並參與核酸檢測。

二是突出重點點位,關注重點人群。這次核酸檢測工作,我們強化突出重點,堅持以高風險區域、人群為重點,以勁鬆、南磨房、潘家園等涉疫街鄉為首要,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對雙井街道、勁鬆街道、潘家園街道三個街道的核酸檢測工作做資源傾斜,增加點位、增加通道、增加醫護,並對群眾進行充分動員。同時,用好重點人群台賬,做好對老幼病殘等特殊人群的關懷,設置綠色通道,減少排隊時間﹔不具備條件的,安排檢測人員上門檢測,確保不漏一人。

三是合理調配資源,注重方便居民。依托機關企事業單位對接支援基層疫情防控機制,安排59家單位、3000余人下沉各街鄉支援核酸檢測點位。為了方便上班族和居民完成核酸採樣,部分點位午06:30開始檢測持續到晚上20:00,同時,朝陽區還在地鐵口、商業寫字樓、戶外廣場等場所搭起臨時核酸檢測採樣點,滿足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居民就近核酸檢測的需要。此外,針對外賣小哥、冷鏈工作者等重點人群提供優先檢測服務。

以上是朝陽區開展核酸檢測相關情況,接下來27日和29日,我們還將繼續組織開展核酸檢測工作。請市民朋友在核酸檢測過程中注意個人健康防護,排隊檢測中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勿擁擠。

在此,特別感謝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居民朋友們,請大家放心去做,做了放心!此外,也感謝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基層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們。

再次提示大家:今天下午,因護國寺小吃(光明橋店)發現多個確診病例,朝陽區針對本輪病毒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的特點,經專家研判,綜合區域特點,對東二環以東,西大望路以西,華威南路和鬆榆南路以北,廣渠路以南合圍區域進行臨時管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