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4月26日至30日北京對11個區域人員開展三輪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25日23: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董兆瑞)4月25日晚,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5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近期,北京市出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引發的疫情,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及時對朝陽區及周邊區域開展核酸檢測,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管控范圍,區域核酸檢測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為打好防控主動仗,堅決遏制疫情傳播風險,切實維護市民群眾身體健康,決定在朝陽區已經開展核酸檢測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區域篩查范圍,從26日起至30日,對東城、西城、海澱、豐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經開區等11個區人員開展三輪核酸檢測,請廣大市民朋友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根據所在地核酸檢測安排,主動配合、按時檢測,結果未出之前,盡可能不走動,減少社會面接觸,做好個人防護。

二是各單位、各企業可結合實際,適當下調到崗率,鼓勵遠程、居家等彈性辦公,鼓勵錯峰上下班。

三是各類賓館酒店從緊控制會議、培訓、論壇等聚集性活動,核心區繼續暫停舉辦會展、論壇、婚宴等活動。

四是在此期間,暫停文藝演出、體育賽事、展銷促銷等大型聚集性活動,暫停校外培訓機構線下培訓課程及培訓活動,暫停零散裝修零散建設工程(含家庭裝修、農村建房)施工,檢測結束后再行恢復。

五是多措並舉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全市各類農產品批發市場、大型連鎖超市、生鮮電商平台加大居民生活物資供應量,延長營業、配送時間,暢通物資供應綠色渠道。目前,全市各類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穩定,供應有保障。

請廣大市民朋友放心,在全社會共同努力下,通過一系列適度從嚴從緊的疫情防控措施,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做好首都防控工作。這裡,我們提示廣大市民朋友,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理解支持配合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少聚集、用公筷、保持社交距離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共同守護好我們的美麗家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