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區安定御林古桑園舉行牡丹國風節 百年牡丹即將進入盛花期

2022年04月17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池夢蕊)4月16日,大興區安定御林古桑園內舉行國風牡丹節,匯聚各界媒體,業界人士,鑒賞牡丹之國色,閱鑒慢生活理想地。

進入園區觀賞,龍鳳呈祥、花王樹王、牡丹大道等映入眼帘,千姿百態的牡丹競相開放,其中龍鳳呈祥景觀,是本次牡丹國風節十分壯觀的景觀,借龍桑與鳳丹之意,取國人的美好願景,搭建的主題賞花區,也是大興安定御林古桑園獻禮祖國的美好寓意。

最為珍貴的,當屬百年牡丹,國內目前不到200株,其植株高大,芳香味濃,寓意著吉祥富貴,繁榮昌盛。古桑園中有6株,由全國各地移植而來,栽植百年樹王旁,更顯其花王與樹王的相互輝映。

為慶祝此次國風牡丹節盛會,連結兩岸對牡丹古樹的傳承情意,一心回鄉集團台灣伙伴共同發起了百年牡丹古樹的認養,並邀約了幾位台灣企業與民眾共同參與,意義非凡。

來到牡丹科技館,通過牡丹的榨油過程,大家了解到牡丹籽油的獨特價值,它是植物油中的珍品,也是中國獨有的健康保健食用油脂。在2011年獲得國家衛生部批准成為新資源食品。

為豐富人們的游玩體驗,大興安定御林古桑園內,一心回鄉集團旗下海峽姐妹餐飲品牌將地道的台灣特色風味小吃,在古桑園內打造一條台灣小吃街,經過三個多月的精心特制,以“無添加才是真食物”的產品理念融入原汁原味的台灣小吃。台南擔仔面、阿婆茶葉蛋、深坑臭豆腐、麻辣面線、仙草凍、素燥飯.......,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小吃收獲了在場人士的一致好評。

大興安定御林古桑園本次牡丹國風節的活動,還有個十分值得一提的項目,那就是——回憶心田換裝體驗館所呈現牡丹主題的大型戶外親子換裝秀。漢服作為目前最受年輕人歡迎的換裝項目之一,回憶心田換裝體驗館以沉浸式漢服妝造提供給大家《洛神賦圖》《漢宮春曉圖》《簪花仕女圖》《唐宮夜宴》等主題式游園體驗。

大興安定御林古桑園國風牡丹節牡丹的繽紛秀場不止傳遞賞、食、玩,樂,更分享它的文化內核,在每一個景點區,感受到文化之美,體悟文化之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