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年北京市積分落戶申報14日啟動 落戶規模依然為6000人

2022年04月12日12: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尹星雲)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消息,北京市2022年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將於4月14日早8時正式啟動,申報期限為30個自然日,至5月13日20時截止。7月11日起,年度落戶人員信息將在北京市政府門戶網站“首都之窗”公示。

本年度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分為五個階段。申報階段(4月14日8時至5月13日20時,共計30個自然日)﹔部門審核結果匯總階段(5月14日至6月2日,共計20個自然日)﹔審核結果查詢階段(6月3日8時至6月10日20時,共計8個自然日)﹔部門復核及積分排名階段(6月11日至7月10日,共計30個自然日)﹔公示和落戶辦理階段(7月11日起,公示8個自然日,經公示取得落戶資格的申請人可辦理落戶手續)。2022年,北京市積分落戶規模將繼續保持穩定,為6000人,並實行同分同落。

依據《北京市積分落戶操作管理細則》第十七條規定,申請人和用人單位應確保所填報指標信息真實准確,並共同對填報指標信息的真實性負責。如申請人提供虛假材料,取消其當年及以后5年內的積分落戶申請資格﹔對已取得本市常住戶口的,由公安部門予以注銷,並遷回調京前戶籍所在地。對用人單位協助提供虛假材料的,當年及以后5年內不受理該單位積分落戶申請事項。在積分落戶過程中,如有相關申請人和用人單位嚴重違反向行政機關做出的承諾,相關失信記錄將納入北京公共信用信息服務平台。如有涉嫌犯罪行為,將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為嚴肅申報紀律、規范申報秩序、震懾違法犯罪行為,維護廣大遵紀守法申請人的合法權益,北京市在前期已通報處理4批共27名弄虛作假人員的基礎上,近日又查明10名申請人存在弄虛作假行為,涉及不如實填寫婚姻關系存續時間、使用無效婚姻關系憑証、存在刑事犯罪記錄等情況,目前已依法依規予以嚴肅處理,相應情況同步在積分落戶服務專欄進行通報。2022年,北京市將進一步嚴格審核,擴大數據共享,加強聯動核查,確保積分落戶工作全程在陽光下運行。

對於北京市積分落戶工作具體安排,提醒申請人及時關注權威發布信息,登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積分落戶服務專欄(http://rsj.beijing.gov.cn/jflh/)查詢了解。

為准確規范填報,節省反復修改時間,申請人可在申報前,對房屋租賃合同備案信息、自有住所信息、學歷學位備案信息或認証信息等做好查詢工作,核實無誤后再行填報。

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提醒用人單位和申請人,北京市積分落戶工作不收取任何費用,不接受任何中介服務。2022年積分落戶申報在即,用人單位和申請人務必提高警惕,謹防上當受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