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再增一處燈光夜景照明地標

2022年04月17日08: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再增一處燈光夜景照明地標

  本報訊(記者 蒲長廷)平安幸福中心、遠洋銳中心、通用時代大廈……隨著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位於豐台區麗澤路沿線的麗澤金融商務區多個地標性建筑物同步開啟夜景燈光秀,流光溢彩的繁華景象烘托出麗澤優美寫意的夜景氛圍。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麗澤商務區管委會了解到,麗澤金融商務區景觀照明提升工程正式亮燈,進一步提升了麗澤金融商務區城市環境和區域活力,為夜京城增添了新的色彩。

  據了解,此次亮化范圍為麗澤南區核心區1.5平方公裡,涉及28個樓宇,平日主要以樓宇內透光為主,節假日期間開啟照明演繹系統,燈光的運行均按照北京市相關夜景照明規定執行。麗澤商務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照明提升工作秉持“整體點亮、重點打造”的理念,以現有樓體的照明體系為底色,確保整體區域的亮化效果。以麗澤路沿線為重點區域,通過城市界面的燈光演繹效果,表達了科技金融、生態人文、振奮人心等多元主題,突出個體特征的同時使整體區域更為和諧統一,城市肌理層次更為豐富。

  “由於現有建筑照明前期是由業主各自設計與施工,項目建設時間跨度較大,從麗澤金融商務區景觀的整體性來說,夜景照明的統一性和完整性亟待提升。”工程相關負責人介紹,麗澤金融商務區景觀照明工程由著名設計師吳晨總建筑師團隊牽頭把關,通過麗澤區域城市運行平台,與各二級業主充分溝通,匯總了多方合理建議,本著經濟、環保、高效的原則開展方案設計和施工。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麗澤金融商務區景觀照明工程的整體規劃一方面著力於二級業主對現有設施進行維護和修繕﹔另一方面選取麗澤路沿線的重點樓宇進行聯動升級,通過染色鋪陳及圖案展示的手法烘托氛圍,使整體區域更為和諧。通過此次項目的實施,進一步提升麗澤金融商務區的環境品質,充分增強區域活力,全面提升商務區宜居宜業水平。

  麗澤商務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照明提升工作對標國內外成熟商務區夜景照明案例,在充分調研和溝通的基礎上,充分考慮現狀建筑及區域特色,按照“先亮起來、美起來”的目標開展本次照明提升工程。下一步,隨著麗澤北區的規劃落地,通過加強夜景風貌管控,進一步提升商務區的整體品質,形成“妙筆生花看豐台”的新亮點。

  據了解,麗澤南區13個已竣工項目目前已全部實現照明。目前,匯能鼎興大廈、通用時代大廈、京能天泰項目等樓宇陸續投入使用,國家金融信息大廈、湖南投資大廈、地鐵16號線等重點項目建設正有序推進,加之西站南路南延開通、鳳凰嘴街全線貫通,麗澤金融商務區交通路網不斷優化,園林景觀不斷提升,進入了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宜居宜業的城市活力中心正在逐步形成。

  攝影/李栩

(責編:高星、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