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內的海棠進入盛花期

2022年04月16日09: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在“海棠花溪”樂享濃濃春意

  4月中旬正值海棠花盛放的時節。眼下,位於朝陽區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內的海棠花已進入盛花期,吸引眾多市民置身“海棠花溪”,感受濃濃春意。

  走進公園的“海棠花溪”景區,各色海棠花競相開放,花間蜂飛蝶舞,美景無雙。“海棠花溪”緊挨著小月河,每年三四月間,花開兩岸,綿延一公裡,因此得名“海棠花溪”。每到賞花季,紅花綠樹青溪相映成趣,堪稱人間勝景。據了解,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內共有28個品種的海棠樹5000余株,是北京市海棠品種最多、數量最大的海棠園。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在海棠賞花期,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海棠花溪景區實行單向游覽,當游客達到園區瞬時最大承載量的75%時,公園將採取限流措施。同時,游園時也需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並配合掃碼測溫等防疫舉措。

  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供圖/朝陽區園林綠化局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