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線上線下聯動 北京石景山區深入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

2022年04月15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積極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入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北京石景山區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等方式,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

4月14日下午,石景山區在轄區五裡坨街道天翠·陽光新城社區法治文化廣場舉辦了“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區委政法委、區司法局、區委保密辦、區公安分局、區檢察院、區法院、區金融辦、區外事辦、區市場監管局、區密碼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隊、五裡坨街道等單位結合職能專長,開展法治宣講,發放各類宣傳冊、宣傳品4000余份,向現場群眾介紹總體國家安全觀內涵,普及公民維護國家安全、保守國家秘密、遵守國家法律等方面的常識。通過專業部門工作人員的講解,居民們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認識。

在活動現場,歌舞《國家》、快板《禮贊國安》、詩朗誦《國家安全是最美的風景》等國家安全主題節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動地向群眾宣傳了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國家安全“進校園”活動。

據了解,以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契機,石景山區落實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工作要求,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全區發揮網絡陣地優勢,自3月下旬以來,開展“總體國家安全觀知識線上答題”活動,全區7.5萬余人次參與答題。積極推進國家安全“進校園”,由區委國安辦牽頭組織召開了第二批國家安全副校長聘任暨國家安全工作培訓會,新選聘4名優秀公安干警擔任國家安全副校長,全區11名國家安全副校長在對口學校向師生開展形式多樣的國家安全主題授課。同時,依托機關單位、街道社區、商超企業、公共戶外等各類宣傳陣地,開展“六進”宣傳,擺放國家安全知識展板、循環播放國家安全主題宣傳片、張貼“4.15”主題海報、制作發放國家安全知識宣傳冊,有力確保了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的群眾知曉度。(王祝炫)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