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八大處微循環路正式開通 建成步行街提升游客出行“幸福指數”

2022年04月15日17: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記者孟竹)日前,作為北京市石景山區八大處周邊環境綜合提升整治項目的八大處微循環路正式開通,步行通道配合已建成的機動車微循環路,將有效緩解八大處公園周邊地區長期存在的交通擁堵問題,進一步提升周邊居民和游客的出行“幸福指數”。

八大處公園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的重要節點,由於歷史原因,景區一直存在交通擁堵、停車困難、周邊環境不匹配、景觀特色不突出等問題,難以適應發展新要求和老百姓的期待。為此,八大處公園啟動門區及周邊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含景觀工程和架空線入地工程兩部分,優化原有交通路線,改造景觀及基礎設施等。其中,八大處公園門區完成改造后已於2021年12月全新亮相。

記者了解到,本次開通的八大處微循環路為步行道路,位於軍事體育訓練中心二大隊西側,南起金頂山路,北至八大處停車場路南側,長約472米,寬約12米。微循環路開通后,除道路內施工車輛外,其它車輛禁止駛入,將為居民和游客提供舒適的道路環境,免除來往車輛對行人的影響。

改造工程還將八大處公園門區原有公交場站的駐車功能外遷,兩個停車場遷至金頂山路生態停車場,允許社會車輛停靠。原有公交場站空地打通機動車微循環路,形成交通微循環緩解擁堵。另外,公園門區88000平方米空間也完成了景觀改造,打造門區溪水景觀,形成步行廣場。八大處路東側步行路改為曲線設計,與八大處文化介紹、景石、園林小品等結合,形成優美道路景觀。

正值踏春賞花的好時節,目前,八大處公園內玉蘭、連翹、山桃、杏花等均已開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為控制園內游客數量,公園堅持“預約、限流、錯峰”原則,游客需提前在微信公眾號上預約購票(現場不售票),入園測溫掃碼,科學佩戴口罩,按秩序排隊,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游覽距離,愛護文物、呵護草木、文明賞花。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