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已核發19個傳統村落保護發展規劃審查意見

2022年04月13日08: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已核發19個傳統村落保護發展規劃審查意見

  據市農業農村局介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4個傳統村落,分布在10個區,28個鄉鎮,涉及1.34萬農戶。本市共有5個村庄納入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由於該5個村均屬於傳統村落范疇,因此在具體工作中統籌為傳統村落的保護與發展。

  本市強化傳統村落保護發展頂層設計,健全完善市級傳統村落保護發展機制。積極推動傳統村落保護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市規自委會同市農業農村局已組織開展了25個傳統村落保護發展規劃的市級聯審,並核發了19個傳統村落保護發展規劃的審查意見,其余傳統村落已編制完成保護規劃,待修改完善后組織開展市級聯審會。

  此外,充分利用首都專家技術資源。組建技術專家支撐團隊40余人,專業涵蓋規劃、建筑、文物、農業農村等各領域,為傳統村落保護發展提供決策指導和技術咨詢。

  本組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