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

北京豐台河西地區將再添十二中分校等5所重點學校

2022年04月13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鮑聰穎) 記者從豐台區獲悉,豐台將採用重點學校辦分校的方式,在河西地區布局5所重點中小學、幼兒園,引領和推動河西地區教育高質量發展,滿足河西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

這5所重點中小學、幼兒園分別是:北京市十二中分校、十一學校豐台小學分校、豐台區第一幼兒園分園(兩址)、豐台區第五幼兒園分園。

其中,北京市十二中分校落戶張郭庄棚改項目A區教育用地,佔地約3公頃,建筑2.7萬平方米,規劃為九年一貫制學校。

十一學校豐台小學分校落戶張家墳棚改A區小學用地,佔地3.26公頃,建筑3.26萬平方米,規劃為36班小學。

北京市豐台區第一幼兒園兩個分園,將由區屬國企舉辦,豐台一幼承辦,分別落戶東河沿棚改項目B區托幼用地,佔地5100平方米,建筑4100平方米,規劃為12班幼兒園,和辛庄棚改1區托幼用地,佔地4200平方米,建筑3400平方米,規劃為9班幼兒園。

北京市豐台區第五幼兒園分園將由區屬國企舉辦,豐台五幼承辦,落戶張家墳棚改A區托幼用地,佔地6400平方米,建筑5800平方米,規劃為15班幼兒園。

通過優化教育資源規劃布局,建設一批優質中小學校、幼兒園,豐台河西地區將新增學位3000個以上,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90%。項目將於今明兩年啟動建設, 2024年開始陸續具備招生條件。

近年來,豐台區持續加大對河西地區優質教育資源投入力度,通過實施“內升外引”戰略,目前擁有人大附中分校等重點中學,中小學學位達1.5萬個。中央民族大學豐台校區已於2021年9月投入使用,譜寫了央屬名校在豐台辦學的新篇章,高校的人才和智力資源將更好地助力豐台創新發展。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豐台區還將建成北京十中槐樹嶺校區,推進實施中央民族大學附屬實驗學校改擴建工程,培育提升北京十中、首師大附屬雲崗小學等學校的引領示范作用,持續提高河西地區的教育教學水平。

豐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優質教育資源的規劃布局,只是豐台區推動河西地區高質量發展的其中一步。2021年12月,豐台區制定了《推動河西地區高質量發展專項行動計劃(2021—2025年)》,在基礎設施建設、產業提升、公共服務等6大方面制定了一攬子建設發展計劃,將在河西地區布局80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600億元。未來的河西地區將成為豐台最具發展潛力的區域之一。

豐台河西地區將布局5所重點學校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豐台學校落戶豐台河西地區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