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京:推動清陸軍部舊址和皇史宬有條件預約開放

2022年04月13日08: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清陸軍部舊址和皇史宬有條件預約開放

  據市規自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作為名城委辦承擔的貫徹落實《條例》統籌協調工作,市規自委還負責歷史文化名城、歷史建筑、歷史文化街區、傳統村落等保護對象規劃管理工作。推動先農壇、賢良祠等騰退、國立蒙藏學校舊址修繕利用取得實質性進展,清陸軍部舊址和皇史宬實現有條件預約開放。

  《條例》要求“市規劃和自然資源主管部門組織建立統一信息平台”。北青報記者從市規自委了解到,通過收集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對象的歷史、權屬、測繪數據、利用情況等信息,后續本市將形成具備“數據統計、運行管理、研究分析、多維展示”功能的名城保護統一信息平台。

  根據《條例》,名城委辦依法審查了市規自委會同東城區、西城區報送的《首都功能核心區傳統地名保護名錄(街巷胡同類 第一批)》,報市政府批准后公布。今后將按此模式做好世界遺產和文物之外的其他保護名錄更新和維護工作。

  市規自委介紹,本市做好歷史建筑和歷史文化街區管理工作,實現北京市歷史建筑挂牌零的突破,按照“一處一表、一處一策”編制《歷史建筑保護圖則》﹔研究制訂《北京市歷史建筑保護利用管理辦法》,明確歷史建筑日常養護、維護和修繕等行為的管理標准﹔指導各區開展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規劃新編與修訂工作,啟動歷史文化街區挂牌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