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在進口汽車配件貨物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

2022年04月09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李博)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4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4月9日在進口汽車配件貨物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已對今日通報的感染者及陽性貨物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

龐星火提示,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仍嚴峻復雜,要繼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從嚴從實從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物流、冷鏈、快遞、商超等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健康監測,人物同防不放鬆。廣大市民朋友要繼續做好個人防護,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堅持戴口罩、勤洗手等常態化防控措施。疫情期間,醫務人員、流調人員、檢測人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志願者等一線疫情防控人員工作量大,尤其是在封控區、管控區、隔離點的工作人員任務繁重,工作辛苦,市民朋友要理解、支持一線疫情防控人員,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封控管控、隔離醫學觀察等防控工作,嚴格遵守各項規定,需要進行核酸檢測時要服從安排,有序排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同時也提醒一線疫情防控人員做好個人防護,勞逸結合,在近距離接觸高風險人群、收集清運垃圾、環境消毒時,務必規范穿戴防護服、手套、N95口罩、防護面屏或護目鏡、鞋套等防護用品,做好手部衛生,確保自身健康安全。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