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市東城區政務服務中心發布“榮譽體系”

2022年04月08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池夢蕊)4月8日,北京市東城區政務服務中心榮譽體系發布會暨2022年第一季度表彰活動在東城區政務服務中心大廳舉辦。

東城區政務服務中心榮譽體系是東城區政務服務系統榮譽體系的一部分,主要面向進駐區政務服務中心的各部門及工作人員和綜合窗口工作人員。目的是為充分激發工作人員的認同感、責任感、歸屬感和榮譽感,打造凝心聚力、積極向上的政務服務品牌文化,深入貫徹“放管服”改革,為東城區持續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和政務環境。此次表彰活動就是根據這一榮譽體系,對東城區政務服中心2022年一季度獲獎的綜合窗口團隊和個人,授予“紅旗團隊、每周之星、月度標兵、季度模范”等榮譽稱號,為他們頒發榮譽証書,佩戴榮譽徽章。

東城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制定的《東城區政務服務中心榮譽體系建設工作方案》對榮譽體系進行了詳細描述和具體約定。其激勵對象涵蓋進駐部門和綜窗人員,分集體獎項和個人獎項,以“周、月、季、年”為周期進行評選表彰獎勵。獎項設置包括“紅旗團隊”“最佳團隊”“每周之星”“月度標兵”“季度模范”“年度榜樣”“金點子”“堅強后盾”等。其中“金點子”獎項意在鼓勵創新,是對在落實“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中,能夠創新服務舉措、優化服務流程、提出合理化建議的人員進行獎勵。而“堅強后盾”獎項則顯示了對工作人員的家庭關懷,旨在對支持綜合窗口工作人員全身心地做好政務服務工作的家屬進行獎勵。真正實現讓想干事者有平台、會干事者上舞台、干成事者登獎台。

榮譽體系建設工作開展以來,東城區政務服務中心綜合窗口工作人員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在服務內容上追求“全”,在辦事過程中強調“快”,在服務細節質量上突出“優”。數據顯示,2022年一季度區政務服務中心共接待企業群眾33000余人次,提供延時服務3000余人次,受理22000余件,出件9400余件﹔提供幫辦代辦服務3100余人次,提供免費文印服務4900余人次,接聽政務熱線6500余人次,回復在線咨詢3500余人次,繼續保持服務態度類“零投訴”。

據悉,東城區政務服務中心榮譽體系是東城區政務服務系統榮譽體系的先行試點。在此基礎上,東城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將在東城區實施政務服務系統榮譽體系建設工作方案,建設涵蓋區、街、社區(站)三級榮譽體系,構建專業化、職業化的政務服務人才隊伍。不斷提升政務服務工作在社會中的感知度、在企業群眾中的滿意度、在全區高質量發展中的貢獻度,全面助力國際一流和諧宜居的新時代首都核心區建設。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