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海子角控規聚焦民生保障

2022年03月28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興海子角控規聚焦民生保障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北京大興區DX00-0207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20 年-2035年)》已獲市政府批復,將帶動海子角等區域功能升級與形象提升。

  該街區位於京開高速東側,六環路以北,主要包括海子角等村,是大興新城未來發展與更新的重點地區,也是以居住為主的承載中心城疏解的重要區域。控規提出,該街區將構建“一環、兩軸、兩區、多點”的空間結構,包含居住主導區、公共服務主導區、混合功能主導區、綠地水域主導區四大功能主導區。

  區域將聚焦民生保障,建設高標准公共服務配套。街區內配置三大設施、規劃綠地與廣場用地、道路用地共約84.5公頃,用地佔比達60%。在城市風貌上,控規提出,利用大龍河兩側綠地空間,融入慢跑步道、自行車道、親水平台等,打造800米濱河景觀廊道,綠道串聯交通站點、城市會客廳、社區服務中心等多元生活場所。同時,圍繞城市會客廳,打造活力開放的高品質公共空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