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隔離不隔愛 北京東城區貼心保障和平裡四小275名隔離學生

2022年03月21日08: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池夢蕊)校園疫情突然而至,北京市東城區和平裡第四小學的275名低年級學生接受集中醫學隔離。一封信、一張明信片……連日來,東城在校師生用自己的方式向隔離中的學生們“隔空”傳遞著關心和關愛,將溫暖的話語,加油的動作,送到他們身邊。東城區教委和學校為這些低年級的學生們安排了特別的課程和心理輔導,希望幫助他們健康安心地度過隔離期。

學生“隔空”投信送關心

“你們的身體還好嗎?”在革新裡小學四年級1班學生王雨菲給隔離的小伙伴的一封信中,開頭第一句便是對他們身體健康的關心。在信中,王雨菲分享了自己的一個學習小妙招:“你們一定要好好上網課,做好學習規劃和作息時間表。”“相信你們一定會很快回到書聲琅琅的校園。加油!”信的最后王雨菲這樣寫道。

“我們在默默地支持你們!”“一定做好個人防護,加油!”“保持好心態,不要害怕,要勇敢!”來自革新裡小學、東四七條小學、西總布小學等學校的學生紛紛在信中寫下鼓勵的話語,為隔離中的伙伴們加油打氣。學生們還表達了盼望隔離的小伙伴們早日回歸校園,一起學習的美好願望。

“同學們你們好,你們在這段特殊的經歷中,一定會有特殊的成長,我們的心相連,力相助。”東城區史家教育集團總校長王歡,通過視頻錄制的方式向隔離中的學生們送上關心。“共克時艱,共同成長。”在視頻中,東城區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周曄帶領學生用手語向隔離中的學生們鼓勁。來自東城區培新小學、燈市口小學、廣渠門中學等學校的校長、教師和學生們也紛紛通過視頻送上祝福。

不僅如此,東城區委、區政府還向全區小學生發出“牽手同行,一起向未來”倡議,各校學生將印有冰墩墩圖案的鉛筆、本子、公交卡套,以及自己制作的小手工作品等物品“隔空”送給隔離區的小伙伴們。

特級教師“隔空”授課送陪伴

在這特殊的時期,東城區和平裡第四小學請來專業團隊,針對“疫情反復下的情緒管理和心態建設”,為隔離的學生和家長在線輔導。東城區教委協調全區十余位特級教師、特級校長錄制視頻課程,學校還為學生推送了《“疫”路相伴,一“路”守候》一日生活小指南,分年級分層次指導學生“隔空”同步開展學習。

東城區和平裡第四小學校長吳田榮介紹,隔離的學生將在老師的在線指導下,開展閱讀分享、防疫小課堂、新聞播報間、心靈驛站、成長加油站等活動。線上課堂也會穿插一些趣味數學、閱讀,以及特色美術課,讓家長陪伴低年級的學生度過14天的隔離。吳田榮說:“這幾天,學生繪畫的主題是‘我的隔離生活’,主要為同心戰疫、逆行英雄、擁抱春天等內容。”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部分家長暫時放下了工作,陪伴孩子一起隔離。學校二年級學生家長趙先生表示,通過這次經歷,自己和孩子都有很深的感悟,“我們有信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戰勝病毒,早日安全回家。”

“在這個艱難的時候,家長都積極配合,沒有任何怨言。通過他們傳回來的視頻和我們收集的資料,大部分家長比較安心、平穩。”吳田榮說,學校的教師、班主任與學生建立了一對一聯系,每日隔屏見面,“教師們經常為學生和家長加油鼓勁。我們的心與孩子、家長的心緊緊地連接在一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