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一確診病例為白家庄小學本部北校的在校學生 該校區全面停課

2022年03月23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李博)今天,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7場新聞發布會。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介紹,截至3月23日16:00,朝陽區新增4名確診病例,均為榆樂軒烤鴨店確診病例關聯病例。

楊蓓蓓介紹,病例3:住址為六裡屯街道甜水西園社區一期2號樓,工作地點為海澱區知春路49號。3月22日報告結果為陽性,當日確診,臨床分型為輕型。

主要活動軌跡:

3月18日,18:20乘坐公司班車在朝陽公園附近下車,19:40步行至麥當勞(甜水園街餐廳,甜水園北裡16號樓)就餐。20:20離開后步行回家。

3月19日,白天居家未外出。19:30-20:10在來西口刀削面(甜水園店,水碓子北裡19號樓)就餐后步行回家。

3月20日,白天居家未外出。19:50-20:10,在真地道京味府(甜水園店,甜水園北裡1號樓)就餐后步行回家。

3月21日居家未外出。當天作為本市確診病例的同時空人員進行核酸檢測,3月22日確診。

病例4:住址為六裡屯街道甜水西園社區一期2號樓,白家庄小學(本部北校)在校學生,為病例3家庭成員,3月23日確診,臨床分型為輕型。

主要活動軌跡:

3月19日,活動軌跡與病例3一致。

3月20日,白天居家未外出。18:40前往福奈特洗衣店(甜水園店),19:00—20:10在真地道京味府(甜水園店,甜水園北裡1號樓)就餐,后步行回家。

3月21日,8:00—16:30 正常到校上課,下課后前往延靜裡中街3號院9號樓,20:20入住京璽酒店(延靜西裡甲7號)。3月23日確診。

請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朝陽疾控部門熱線電話87789709報告。

楊蓓蓓表示,這裡,也想拜托在座的各位媒體朋友,幫我們大力傳播相關活動軌跡和風險點位等信息,提示、呼吁廣大市民關注每天發布的健康提示和風險點信息,如發現有時空交集的,一定積極主動報告,讓我們一起齊心協力,跑贏病毒。

二、疫情處置情況

(一)持續加快流調和核酸檢測。

進一步充實流調隊伍力量,屬地、疾控融合、協同作戰,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流調工作效率。堅持人、物、環境同檢,加強病例關聯分析,深化流調溯源。目前,已排查的密切接觸者及風險人員均已落實管控。

同時,配強核酸檢測力量,圍繞涉疫小區、學校、市場、餐廳等重點點位,以及涉疫風險點位周邊地區,快速、多頻次地進行酸檢測篩查。

(二)持續嚴格精准管控。

依據最新流調排查和核酸檢測結果,經綜合評估:

白家庄小學(本部北校)全面停課,全校師生居家觀察,啟動線上課程,確保所有學生停課不停學。

甘露園南裡社區朝陽園小區1號樓、2號樓﹔甜水西園社區一期2號樓劃定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

甘露園南裡社區朝陽園小區除1、2號樓以外其它區域﹔甜水西園社區一期1、3、4、5、6、7號樓劃定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甜水西園社區二期8、9、10、11、12號棟樓劃定為防范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

(三)持續強化重點場所疫情防控。

加強學校、醫院、養老院等重點場所防疫措施。壓實學校主體責任,加強中小學師生健康監測,加密核酸檢測頻次,將同住人員納入健康監測范圍。細致做好集中醫學觀察學生的生活,組織好線上教學。

下一步,朝陽區將繼續快流調、快管控、快檢測,切實保障好封控區、管控區居民生正常生活和醫療服務需求,持續強化重點場所和重點人群防疫措施,加大督導檢查力度,進一步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