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密雲城管引導商戶創新“迎客語”:從“您吃啥”變“請掃碼”

2022年03月26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鮑聰穎)“不能一進門先問人家吃什麼啦,得先說:您好,請您掃碼登記,測體溫!”近日,北京市密雲區密雲鎮綜合執法隊隊員變身教導員,除了做好戴口罩、掃碼、體溫監測、通風和消殺記錄等執法檢查工作,還要囑咐上一句新的“迎客語”。

密雲區城管執法隊員對餐館進行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執法。李迎霞攝

大唐庄村為密雲區城鄉接合部,特色小餐館數量多。趁著飯點前,綜合執法隊隊員對小餐館逐一檢查。

老王頭的涮肚店很受歡迎,也是重點檢查的餐飲場所。執法隊員進了他的餐館,發現消殺記錄完整,體溫記錄規范。店裡來了吃飯的客人,老王上前熱情接待:“您吃點啥?”站在一旁的執法隊員趕忙上前糾錯:“得先說,請您掃健康碼,測量體溫。”

連日來,密雲區密雲鎮綜合執法隊持續出動,對轄區內“三類場所”重點開展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類、燃氣安全等執法檢查,堅持“疫情常抓不懈、鎮域秩序安全有序”。

密雲全區執法系統在執法的同時,引導商戶改變疫情特殊時期的“迎客語”。截至目前,對商務樓宇、商場超市、餐館食堂“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全覆蓋執法檢查12輪次,檢查重點單位16521家次,主動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670起。

面對疫情復雜形勢,密雲區從七方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包括加大對各類風險的排查管控力度﹔對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重點系統進一步加大核酸檢測頻次﹔加強集中隔離和居家觀察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等,筑牢疫情防控“隔離牆”。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