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智慧票務系統將繼續服務冬殘奧會

2022年03月01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慧票務系統將繼續服務冬殘奧會

  本報訊(記者 韓軒)在剛剛順利閉幕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中,國際奧委會官方票務系統合作伙伴、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票務服務合作伙伴大麥提供了保障服務。為保証觀眾1.5秒即可通過票務核驗,冬奧智慧票務系統的終端設備,可抵抗零下40℃低溫且具備12小時以上全賽時周期不停機運行能力。這一票務系統也將繼續為冬殘奧會保駕護航。

  與一般的賽事演出票務保障不同,冬奧會的不少比賽都在低溫環境下進行,要保証快速順利地掃描門票,票務核驗設備即手持掃描機需要面對的首要考驗就是耐低溫。2020年年初及2021年年初,大麥團隊工作人員多次帶著設備到達張家口及延慶等地區進行實地測試,將檢票設備放置於零下20℃的戶外,12小時以上連續不間斷進行掃描,“歷時一年多的時間,我們推出了可抵抗零下40℃且具備12小時以上全賽時周期不停機運行能力的冬奧智能核驗設備。”大麥冬奧智慧票務項目古楊樹場館群票務運營主管呂瑞星說,“平均核驗一張門票隻需1.5秒,保証了觀眾有序、安全入場。”

  目前,該團隊還在相關場館工作,在即將開幕的冬殘奧會上,大麥票務系統也將繼續提供保障服務。呂瑞星透露,考慮到部分觀眾可能行動不便,檢票設備還能確保遠距離有效掃描,在觀眾手持門票的情況下志願者可以精准快速掃描。同時增設多條無障礙通道,便於觀眾快速通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