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冬殘奧村安裝電動輪椅充電櫃

2022年03月01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冬殘奧村安裝電動輪椅充電櫃

  本報訊(記者 張宇)記者昨天從延慶區消防救援支隊了解到,2月27日,消防安保團隊在延慶冬殘奧村安裝了一組電動輪椅電池充電櫃。該充電櫃可同時為18個電動輪椅電池提供免費充電服務。

  據悉,北京冬殘奧會期間,延慶冬殘奧村將接待530余名殘疾人運動員及隨隊官員,預計有66名殘疾人運動員使用電動輪椅。

  針對電動輪椅電池可能發生起火冒煙等安全隱患,2021年4月份,延慶區消防救援支隊與科技公司聯合研發專門的電動輪椅電池集中充電櫃。經過4個月的改裝測試,2021年8月份,電動輪椅充電櫃樣機順利出廠,並通過應急救援安保延慶賽區前方指揮部測試,安全性能和充電性能均達到預期效果。

  2月27日下午,消防安保團隊在延慶冬殘奧村運動員二組團室外安裝了電動輪椅電池充電櫃。該充電櫃可同時為18個電動輪椅電池提供免費充電服務。賽時將由工作人員輪流值守充電櫃,為運動員的電動輪椅進行室外充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