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打造國門新地標 大興機場臨空發展服務中心預計6月底投用

2022年03月01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池夢蕊)距離大興機場直線距離僅800米,一個大體量的現代化建筑映入眼帘。眼下,數百名工人正在為這個“城市會客廳”做內部的裝修工作,這就是臨空區發展服務中心。記者獲悉,臨空區發展服務中心配備7000平方米五星裝修標准國際會展中心,將打造成國門新地標,預計今年6月底將正式投用。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臨空區發展服務中心位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紅線內,建筑面積約18萬平方米,佔地約60畝,定位為京津冀協同的交流平台、北京國際交往的新窗口和空港片區的全時會客廳,聚集總部辦公、國際會議、餐飲娛樂、休閑服務等項目,配備7000平方米五星裝修標准國際會展中心,將打造成國門新地標。

融入“航旅+商務”理念,新地標正在加足馬力建設,已有企業看到機遇,吸引麗筠酒店、萬豪萬楓酒店、希爾頓花園酒店、亞朵S酒店和全季酒店在此落戶,提供近800間不同檔次的酒店客房,更有專業酒店品牌的貼心服務,豪華的游泳池、SPA、健身會所等品質配套。在注重高品質國際化酒店服務的同時,各家酒店分別植入中國地方文化元素,共同營造“一花一樹,一城一物”的文化特色,將國際品牌服務和中國文化完美結合,讓旅客入駐酒店享受不同的文化體驗。

“這是我們特別規劃設計的下沉廣場。”在現場,新航城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依托水系,我們打造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城市風貌,讓八方來客樂享綠意。”以樂林為主題打造都市綠洲,讓建筑物從樹木繁茂的土地中生長出來﹔以樂動為主題打造網紅地標,營造獨特且難忘的景觀游賞體驗﹔以樂友為主題打造城市會客廳,滿足不同尺度的會客、休憩需求,有望成為臨空區“網紅”打卡地。目前,臨空區發展服務中心全部樓棟外立面幕牆已完工,預計今年6月底將正式投用。

臨空區發展服務中心是大興機場臨空區在十四五期間重點打造的二四六產業空間載體的重點園區之一。據了解,圍繞大興機場臨空區“1+2+2”(以生命健康產業為引領,以航空服務保障和航空樞紐服務為基礎,以新一代信息技術和智能裝備為儲備)產業布局,十四五期間臨空區重點打造以“會展+消費樞紐”為雙引擎的二四六產業空間載體,構建四大產業區,先行落地六大專業園,實現片區聯動、園區先行,為吸引國際投資、國際合作和國際企業等外向型產業落地提供條件支撐。兩大平台引擎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際會展中心和國際消費樞紐,四大產業區即綜合保稅區、非保物流區、國際航空社區和國際生命健康社區,六大專業園即再生醫學創新產業園、醫療器械智能制造產業園、國際航空總部園、北京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生物醫藥孵化器、臨空區發展服務中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