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線性工程安置房計劃明年完成回遷

2022年03月01日15: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線性工程安置房計劃明年完成回遷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池夢蕊)從北京一路向南,大興區禮賢鎮,一棟棟精心施工的住宅樓正拔地而起,這裡是服務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重要交通設施“五縱兩橫”線性工程建設而搬遷的群眾所建設的線性工程安置房。

新年伊始,線性工程安置房建設現場呈現出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全面跑出建設“加速度”。線性工程安置房規劃總建筑面積約115萬平米,住宅樓共79棟,住宅戶數7638戶,可安置約18713人。這裡的樓棟間距大,布局合理,外型美觀,綠化優美。秉承著打造一個綠色低碳、智慧便捷、創新高效、活力人文的臨空經濟區,線性工程安置房引入了涵蓋資源環境、經濟社會、文化建設等城市發展各領域的綜合指標體系,讓群眾盡享智慧福利。

構建“市民中心-家園中心-便民網點”的三級配套體系,打造5分鐘、15分鐘及30分鐘生活服務圈,實現一刻鐘社區服務圈全覆蓋,為群眾提供更加舒適便捷的便民服務。打造更加舒適宜居、環境優美、綠色健康的生活居住區,以公園作為生活區的核心,通過道路兩側的綠化帶鏈接居住區內部的生態谷,以構建居住區內部與外部景觀互相滲透、層次豐富的景觀體系,為群眾創造豐富多彩的活動場所。

機場安置房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在標准和質量上把好關。要貫徹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保障被安置群眾利益,使搬遷安置的每個環節都讓群眾放心。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淼介紹,臨空經濟區共承擔三期安置房建設,堅持把最好的地塊留給百姓,機場回遷安置房依照綠色建筑二星設計,獲得北京市首個居住區類“北京市綠色生態示范區”﹔二期噪聲區安置房在北京成為同期建設面積最大、建設套數最多、安置人口最多的安置房工程。三期線性工程安置房嚴格按照一、二期標准加緊建設,目前住宅樓地下結構已完成,車庫主結構已全部完成,地上結構最高完成至9層,計劃在明年完成回遷。

嚴格按照“9.25”通航時間節點要求,做好保通航工作,是大興機場臨空區對國家和市區的庄嚴承諾。5年來,臨空區圓滿順利完成機場安置房回遷項目、噪聲區治理等30項保通航工程項目建設,為大興機場如期建成通航作出重要貢獻。臨空區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新國門協同發展作用日益凸顯。服務大興機場,建設新國門。組建臨空經濟區管委會,臨空經濟區規劃和建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順利實施,獲得全球首個LEED城市鉑金級認証。以國際眼光、世界標准高起點推動“兩區”建設,全國唯一“雙自貿區”正式挂牌。國際會展中心、國際消費樞紐實現選址落位,按照“五統一”要求,大興片區與廊坊片區共同推動全國唯一跨省市綜合保稅區封關運營。全力推動“臨空經濟區的事臨空經濟區辦”,市區賦權187項,順豐華北智慧物流總部基地項目實現“拿地即開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