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城市景觀轉換迎接冬殘奧

2022年02月28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殘奧會即將到來,朝陽區按照《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賽時城市景觀布置工作方案》要求,對2處景觀小品、1處花壇、1處主題橫幅和19條道路的道旗進行轉換,用靚麗的城市景觀迎接國內外來賓。目前,城市景觀轉換已全部完成。

安翔北路與北辰西路交叉口的“冰雪盛會”景觀小品。

在安翔北路與北辰西路交叉口,陽光照射下的“冰雪盛會”景觀小品閃耀著光芒。景觀正中,北京冬殘奧會會徽轉換完畢,開啟冬殘奧時間。

“在冬奧會城市景觀布置時,就考慮到了冬殘奧會期間的景觀轉換需求,為力行節儉,多採用雙會徽設計減少轉換。轉換期內,我們將單獨的冬奧會會徽和吉祥物轉換成了冬殘奧會會徽和吉祥物。”朝陽區城市管理委景觀布置負責人楊偉毅介紹,除2處景觀小品、1處花壇,此次轉換還涉及國家體育場西門入口門頭橫幅以及長安街延長線、北辰路、北土城東路等19條道路的道旗。同時,依據賽事安排,對國家速滑館周邊的26處引導標識進行了轉換。

在此次轉換工作中,道路道旗的轉換量最大,共轉換了5400面。“冬奧會賽時紅白相間的景觀道旗全部更換成藍色景觀道旗。”楊偉毅介紹,這次轉換還針對北京的氣候特點,按照市裡要求優化了道旗的制作工藝和安裝方式。不僅對面料進行了加厚,還採用“4+2”的固定形式,即上下四個橫杆,中間兩個固定點。優化后的道旗抗風性和牢固性將大大增強。

為確保景觀設施管養到位、安全運行,區城市管理委還加大了對城市景觀布置的運維力度,設置6個備勤點,12支隊伍,120人全天候巡查管護,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此外,冬殘奧會期間,奧運中心區、大望京區域、CBD區域將有燈光秀展示。長安街延長線、北中軸路、北辰東路、北五環路等重點道路以及三裡屯、亮馬河等重點區域的景觀照明設施將開啟,營造璀璨靚麗的朝陽夜間景觀。(魏姣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