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開學第一天 進校門先抱“冰墩墩”“雪容融”

2022年02月22日08: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校門先抱“冰墩墩”“雪容融”

  跨過大紅色的“聚寬門”,跟“冰墩墩”“雪容融”招招手,再選一位自己喜歡的冬奧會冠軍一起合個影……昨天,北京市第十八中學教育集團小學部的孩子們在開學第一天就收到一份驚喜。北京育才學校還特意安排了兩位青年教師扮成“冰墩墩”和“雪容融”,在校門前歡迎孩子們重返校園。

  昨天,在中科院附屬玉泉小學的開學典禮上,同學們展示了寒假裡創作的以冬奧、“冰墩墩”為主題的藝術作品:漫畫、版畫、手工……以此開啟了學校的“冰墩墩文化節”。短道速滑世界冠軍、1998年長野冬奧會銀牌和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銀牌、銅牌獲得者王春露受邀,與同學們分享了觀看北京冬奧會的感受。

  北京十一學校豐台小學每個年級都圍繞“冬奧”設計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三年級的孩子們在假期裡結合《“共赴冬奧 虎力全開”三年級寒假自主學習指導手冊》進行自主探究學習,返校后紛紛分享自己的假期收獲﹔四年級同學則聚焦“民族文化”,以“冬奧徽章”為載體,設計了《冰墩墩、雪容融邀你一起領略中國式浪漫》的寒假作業並進行展示評選﹔五年級學生在開學周“冬奧show起來”活動中,親手制作“冰墩墩”致敬冬奧會﹔六年級學生則演繹了《一起向未來》手勢舞。

  文/本報記者 武文娟

  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