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2看北京

北京海澱2處冬奧場館賽后將成群眾體育健身“大本營”

2022年02月22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海澱區運行保障指揮部召開第六場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海澱區涉及的首都體育館和五棵鬆體育中心均是“雙奧場館”,是北京奧運遺產可持續利用的典范。這兩座場館將注重賽后可持續利用,未來將成群眾體育健身“大本營”。

“首都體育館具備夏季、冬季運動比賽場地轉換的‘兩棲’能力。”首都體育館場館群運行團隊屬地關系副主任張燕輝介紹,經過改造,場館內功能得到全面提升。改造前冰場僅可進行花樣滑冰、冰球比賽,改造后冰場可進行花樣滑冰、冰球、短道速滑、冰壺在內的所有賽事。此外,通過預留排球插穴轉換件,保証排球、籃球等非冰上項目也可進行。場地設計還考慮了賽后各類文體活動的臨時舞台荷載。

“賽后首都體育館將成為集專業冰上訓練、群眾體育健身、體育活動演出為一體的綜合體、大本營,可承接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球、冰壺以及排球、籃球、乒乓球等項目高水平賽事。”張燕輝說。

五棵鬆體育中心場館運行團隊主任陳雙介紹,冬奧會結束后,五棵鬆場館除了承接奧運級別的國際大型賽事外,還將成立青少年運動俱樂部。實現以冰球、花樣、健身、體能、舞蹈培訓為主,延伸包括瑜伽、運動康復、語言培訓等項目的教學培訓。

“五棵鬆場館還將與周邊的學校、社區,政府機構開展合作,因地制宜推進上冰雪的宣傳普及。從大眾普及、專業培訓、海外輸出、最后實現精英計劃,形成全產品線服務。讓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冰雪的魅力,體驗冰雪的樂趣。”陳雙介紹,五棵鬆場館將積極開展各類冰雪賽事,充分利用場地優勢,不定期組織大眾賽事,滿足大眾多層次、多樣化參與冰上運動的需求,延續民眾對冰上運動的熱情。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