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共筑殘奧夢 凝“新”向未來 西城區新街口街道舉辦迎冬殘奧會主題活動

2022年02月22日12: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鮑聰穎 李碩)玩旱地冰壺、VR體驗滑雪、舞動《一起向未來》……2月22日,在北京冬殘奧開幕倒計時10天之際,西城區新街口街道的殘疾人朋友們以一場“共筑殘奧夢,凝‘新’向未來”的主題活動,為北京冬殘奧會加油助威。

練起來,體驗冰雪樂趣

2月22日,西城區新街口街道的殘疾人朋友們參加“共筑殘奧夢,凝‘新’向未來”的主題活動,為北京冬殘奧會加油助威。聞昭攝

活動准備的旱地冰壺、迷你冰壺、VR滑雪模擬器、體感奧運運動游戲等項目,讓殘疾人朋友們不需要冰雪場地也能身臨其境地體驗到冰雪運動的樂趣。講解老師剛講解完比賽規則,2隊殘疾人朋友就對戰起來。“要瞄准大本營,不能用力太大!”“給他撞出去!”“我們距離中心點更近,贏了!”比賽激發了大家熱情。“冰壺比賽即需要技巧也需要力量,還要有戰術安排”,參與殘疾人朋友表示,“運動員太不容易了,我們這是模擬冰壺都這麼難打,更何況他們用將近20公斤的真冰壺!向他們致敬!”

“小心前面有樹!”幾名殘疾人朋友正在體驗VR滑雪機上高山滑雪。戴上VR眼睛,系上安全帶,滑動模擬滑雪杖就出發了。“還真和滑雪一樣,一不小心就撞樹或石頭”。

活動中,大家不斷摸索規律,享受著冰雪運動的樂趣。通過體驗,增加了殘疾人朋友們對冰雪運動的興趣。

跳起來,筑夢想與未來

2月22日,西城區新街口街道的殘疾人朋友們參加“共筑殘奧夢,凝‘新’向未來”的主題活動,為北京冬殘奧會加油助威。聞昭攝

新街口街道有一隻由13名殘疾朋友組成的舞蹈隊伍,他們熱情、奔放地在活動現場跳起《一起向未來》,為冬殘奧會加油喝彩。記者了解到,這13名隊員是肢體、視力、精神、智力、聽力等方面的殘疾人,但他們克服各種困難參加訓練,用以奧運精神激勵自己,最終展現出殘疾人朋友不屈的精神面貌,積極面對生活的陽光心態。

畫起來,為冬殘奧加油

溫馨家園書畫老師黃國平是第五屆北京市殘疾人自強模范,西城區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在他的帶領下,6名殘疾人朋友學畫冬殘奧吉祥物雪容融,將中國傳統文化與點亮夢想、溫暖世界的冬殘奧吉祥物相結合,用“水墨丹青”傳達對北京冬殘奧會的祝福與期待。黃國平老師書寫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與一幅幅可愛的“雪容融”作品一起,為北京冬殘奧會加油助威。

學起來,弘揚奧運文化

在新街口冬奧文化中心,殘疾人朋友們學習奧林匹克運動發展歷程,了解中國冰雪運動歷史,增強冬奧和冬殘奧的知識儲備,體會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

參加活動的殘疾人中不乏重度殘疾人,他們行動不便,走出家門十分不易,但通過活動不僅使大家鍛煉了身體,還密切了殘疾人之間的關系,帶動地區更多的殘疾人參與到健康生活中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