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冬奧會期間北京組織50場雙奧之城新氣象採訪活動

中外記者感受最新最美最好北京

2022年02月22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外記者感受最新最美最好北京

  本報訊 北京冬奧會期間,2022北京新聞中心主辦了50場“雙奧之城新氣象——2022中外媒體北京行”城市形象採訪活動和火炬傳遞採訪活動,邀請中外媒體記者高頻次、大密度實地走訪北京城,現場體驗雙奧之城歷史文化魅力、雙奧之城科技創新高地、雙奧之城高質量發展、雙奧之城和諧宜居之都四大敘事場景中的北京故事,感受雙奧之城萬千氣象,感受最新、最美、最好北京,塑造可信、可愛、可敬中國形象。

  北京有源遠流長的古都文化,在雙奧之城歷史文化魅力方面,有最美北京中軸線、隆福寺文化街區、北京坊裡過大年、文化三裡屯、觽堂文化智庫以及多場“大戲看北京”文藝文化演出,展示北京高質量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成果。

  北京有蓬勃興起的創新文化,在雙奧之城科技創新高地採訪線中,有“三城一區”科技創新建設如中關村展示中心、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生物醫藥基地、百度阿波羅科技公園等,把北京率先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科技創新中心、推進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推進“兩區”建設打造改革開放“北京樣板”的措施成果告訴世界。

  在雙奧之城高質量發展方面,有北京市証券交易所、北京綠色交易所、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展示北京抓住重大機遇推動高質量發展,高質量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綠色北京建設最新進展。

  關於雙奧之城和諧宜居之都建設,有東城區“美后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西城區大柵欄街道廠甸11號院、北京SKP-S、12345北京市民熱線等採訪安排,充分展示北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進行世界最大規模、最具成效的城市更新成果,宜居街巷、精品胡同展現北京人鄉愁和現代生活共生的“北京模式”,北京12345“接訴即辦”服務百姓“急難愁盼”,北京以優質供給帶動消費升級、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以京城百姓的安居樂業促進世界各國民心相通、文明互鑒。

  2022北京新聞中心還邀請中外媒體記者在冬奧期間登長城,見証和體會“吃餃子、過大年、長城內外看冬奧”申辦承諾變成現實的動人畫面﹔邀請中外媒體記者在大年初一、“破五”包餃子,在正月十五搖元宵、做燒賣,參與民俗表演、非遺互動,同北京市民一起“吃餃子、過大年、看冬奧”,深度體驗中國春節習俗,採訪中華傳統文化﹔邀請媒體記者參與什剎海冰雪嘉年華,觀看少年冰球比賽,體驗北京熱情投入3億人上冰雪運動,邀請全世界人民和我們“一起向未來”。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