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冬奧列車開行1026列完成服務保障 轉入冬殘奧服務保障階段

2022年02月22日12: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尹星雲)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局集團公司)消息,北京冬奧會2月20日閉幕,標志著京張高鐵冬奧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將轉入冬殘奧會運輸服務保障階段。

據張家口車務段太子城站相關負責人介紹,20日下午,京張高鐵冬奧列車提前到達太子城站等候參加閉幕式運動員﹔17時10分,太子城站站台上,一趟趟運送運動員大巴車首尾相接、陸續抵達站台,大巴車門對著高鐵車門,讓轉運人員可以無縫銜接上車。17時30分、17時50分,兩列冬奧運動員專列准時發車,50分鐘從太子城站抵達清河站,大巴車在清河站接力運輸。閉幕式結束后,張家口賽區運動員、觀眾,於22時50分從清河站乘坐高鐵,23時50分返回太子城站,圓滿完成冬奧會閉幕式運輸服務保障任務。

據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客運段相關負責人介紹,20日,在太子城站開往清河站的G8826次冬奧列車上,策劃開展了“寄語京張,助力冬奧”互動活動,在車廂內、站台上,旅客和乘務員分別在祝福冊上簽名留言,在站台上合影,共同慶祝2022北京冬奧會圓滿閉幕。

京張高鐵自1月21日正式開啟冬奧運輸服務保障,每日開行17對開往太子城、崇禮、延慶的復興號高鐵列車,2月4日和20日分別加開運動員運輸專列,圓滿完成冬奧會開幕式、閉幕式運輸保障任務,截至2月20日,共計開行冬奧列車1026列。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京張高鐵冬奧列車相關服務保障車站、車上嚴格落實閉環人員管理要求,實行出乘、值乘、退乘全過程閉環,每日核酸檢測,監測乘務人員健康狀態。列車折返、終到全列車消殺,實現了冬奧會期間零感染和零傳播的目標。

隨著冬奧會的閉幕,京張高鐵冬奧列車將轉入冬殘奧會運輸服務保障階段。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