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懷柔冬奧文化廣場成市民文明實踐好去處

2022年02月22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觀看文藝演出、參與知識競賽、體驗冬奧項目……日前,懷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冬奧有我 懷柔一家人在行動”文明實踐主題推動日活動在懷柔區冬奧文化廣場舉辦,豐富的內容讓參與市民充分感受到了冬奧文化魅力。

據了解,懷柔區冬奧文化廣場位於濱河森林公園,場內設置了廣場大屏幕、中心舞台、展覽展示及體驗三大功能區。自開放以來,圍繞“冬奧有我”主題,以學冬奧知識、觀冬奧賽事、玩體驗項目為主要內容開展各類文明實踐活動20余場次,參與文明實踐市民近12000人次,成為市民文明實踐好去處。

懷柔區冬奧文化廣場整體設計以天霽藍、瑞雪白為主色調,廣場中心位置標明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懷柔區文化廣場”字樣。在廣場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冬奧運動知識簡介和冬奧體育圖標展示板,圖文並茂地詳細介紹冰雪項目的歷史和規則。

值得一提的是,冰雪運動科普展板還同 AR 技術結合,隻需用手機掃碼,按照提示將展板上的運動圖片放置在手機識別框的中央,便可出現相應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運動項目介紹。

此外,冬奧知識及賽事文化介紹、破冰游戲“冬奧知識小問答”、“冰雪知識競賽”“吉祥物知識普及”等文明實踐活動,更是讓市民群眾在互動中了解更多的冬奧知識和冰雪運動項目。

“姿勢放低,向前滑一段再鬆手!”在廣場北側的旱地冰雪活動體驗區,特別安排了志願者為體驗冰雪運動的市民詳細講解相關規則。

在志願者的指導下,陳女士和孩子順利將一個冰壺投到了得分區域。“之前看了冰壺比賽,非常精彩,聽說這裡能體驗,就帶孩子來試試。文明實踐總隊冬奧志願者講解得非常詳細,我們也玩得很開心。”

除此之外,市民還能在廣場西側的氣泡屋內體驗手工制作,精美的冬奧會標志、喜慶的冰墩墩與雪容融引得市民爭相參與制作。“既能體驗冰雪運動,還能體驗手工制作,感覺用這種方式參與體驗冬奧,真是太有意義了。”市民王先生說。據了解,懷柔區冬奧文化廣場位於濱河森林公園,場內設置了廣場大屏幕、中心舞台、展覽展示及體驗三大功能區。自開放以來,圍繞“冬奧有我”主題,以學冬奧知識、觀冬奧賽事、玩體驗項目為主要內容開展各類文明實踐活動20余場次,參與文明實踐市民近12000人次,成為市民文明實踐好去處。(馬博文 趙賽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