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啟程開門紅 沖刺助冬奧 26家創新型企業落地北京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

2022年02月10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池夢蕊)記者從北京市大興區獲悉,為加快推動國際科技創新協作與產業合作發展,中日示范區把握開局之勢,起跑即沖刺,1月份已成功落地信銘冠嘉商務咨詢(北京)有限公司、惠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興瑞弘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創新型企業,注冊資本金超4億元。

新落地創新型企業涵蓋先進智造、生物醫藥、“雙碳”產業等創新細分領域,相關技術、產品、市場處於領先地位。其中,信銘冠嘉是由日本綺羅星銀行發起設立的中日合資企業,致力於搭建中日經貿與科技雙向合作新平台,為兩國企業及技術跨國流動提供全價值鏈服務﹔惠然科技依托國際專家優勢,專注高通量場發射掃描電鏡、透射電鏡等產品研發,全力突破“科技部35項‘卡脖子’工程”第23項和35項重點項目﹔中咨產業咨詢是全球一流工程咨詢公司中咨集團聚焦海外業務成立的控股子公司,助力企業出海、進口替代、產業升級等戰略工程﹔興瑞生物是京外遷入的細胞與基因治療領域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在免疫細胞治療腫瘤及艾滋病創新細胞療法等多個領域國內領先,公司已申報受理發明專利74項,完成由軟銀投資等國際基金公司領投的多輪融資。

為服務北京建設全球科技創新中心,中日示范區將充分發揮大興區創新資源綜合優勢,搶抓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大戰略機遇,以《示范區三年行動計劃(2021年-2023年)》為引領,高舉創新合作旗幟,打造一批標志性可視化國際合作成果,構建開放共享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為加快推動首都國際科技創新協作與產業合作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