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冬奧會火炬入藏香山革命紀念館

2022年02月08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火炬入藏香山革命紀念館

  昨天,北京冬奧會火炬手侯琨(右)將其傳遞過的北京冬奧會火炬捐贈給香山革命紀念館。 本報記者 王海欣攝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昨天,北京冬奧會火炬手侯琨將其傳遞過的北京冬奧會火炬捐贈給香山革命紀念館。近期,這把火炬將在該館特設的文物捐贈展示區展出,讓更多觀眾近距離感受“飛揚”的魅力。

  “幾乎在成為北京冬奧火炬手的那一刻,我就做出了捐贈火炬的決定。”捐贈現場,侯琨穿著火炬手制服,講述自己與奧運的緣分。他因為參加第13屆世界奧林匹克收藏博覽會與奧運收藏結緣,曾擔任過2013年第12屆全國運動會火炬手、2014年第2屆南京青奧會火炬手。“在家門口傳遞火炬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特別希望能把自己的這份榮耀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觀眾感受北京冬奧會背后承載的奧林匹克精神,感受我們國家在黨的領導下發生的變化。香山革命紀念館無疑是最適合的地方。”侯琨說。

  香山革命紀念館黨總支書記、館長徐中煜表示,該館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是承載中國共產黨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紅色文化陣地,也是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重要窗口﹔北京冬奧會火炬具有重要的文物收藏價值和學術研究價值,是傳承愛國主義精神的重要載體,對豐富該館館藏文物內涵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將以此次入藏為契機,拓展征集反映新時代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動的歷史見証物,著力打造香山革命歷史學術研究新品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