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蔡奇: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確保主體責任一貫到底

2022年02月08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確保主體責任一貫到底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是春節假期后的首個工作日,市委書記蔡奇到東城區檢查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情況。

  交道口街道交東社區共有居民2588戶、8000余人,社區黨組織推進精細化管理、推行公開化承諾,促進了服務體系優化和能力提升。蔡奇察看社區“兩委一站”工作情況,與正在參加文化活動和議事協商活動的居民拉家常,肯定社區“凡是應該負責的事絕不找借口”等“六凡是”和“不讓居民在我面前受到冷落”等“五不讓”的工作法,說,一年忙到頭,街道社區干部最辛苦,要堅持“崇文爭先”,發揮街道和社區黨組織作用,心裡時刻想著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有事與居民商量著辦,以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共建共享美好家園。

  蔡奇主持召開現場督查會,聽取東城區委和交道口街道黨工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匯報,並根據檢查情況現場提問,與區委班子交流,了解整改落實情況。他指出,市委每年年初對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進行檢查,目的就是表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鮮明態度,引導督促全市各級黨組織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確保主體責任一貫到底。

  蔡奇肯定了東城區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取得的成效,並深入剖析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他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北京冬奧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帶頭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系“國之大者”,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穩增長、調結構、推改革有機結合起來,堅持“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在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蔡奇強調,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區委書記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把嚴的標准、嚴的措施貫穿管黨治黨全過程各方面。認真抓好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反饋問題整改落實。要持續深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認真落實接訴即辦工作條例,小切口推進改革創新,深化主動治理、未訴先辦,以市民訴求驅動城市治理。鞏固拓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做實三級黨建工作協調委員會,常態化落實“雙報到”工作機制。

  蔡奇強調,要堅持不懈糾“四風”樹新風。以釘釘子精神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整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進一步樹立到基層一線解決問題導向,持續為基層減負。要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加強警示教育,深化以案為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形成查處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綜合效應。市裡要加強對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的現場督查,進一步傳導壓力、壓實責任、督促整改、推進工作。

  市領導陳健、張家明參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