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舊宮美利新世界小區解除封控

2022年02月08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興舊宮美利新世界小區解除封控

  本報訊(記者 陳強)經大興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批准,自2022年2月7日16時起,舊宮鎮美利新世界小區解除封控。

  隨著小區道閘抬起,74歲的居民張正剛一邊舉著手機記錄下解封時刻,一邊高呼:“感謝!感謝!”現場,來自鎮政府、社區和物業的工作人員還為居民們送上了康乃馨。

  張正剛和老伴兒還有外孫住在美利新世界小區29號樓。“這些天沒因為生活物資著急!”張正剛說,小區封控后,外孫從手機上下單買菜,“大白”就會給配送到家。臨近除夕,防疫指揮部還送來了包餃子用的面粉、韭菜、雞蛋……“從我家窗戶往外望,一直能看見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有這些守護者在,我心裡特踏實。”張正剛說。

  小區封控的日子裡,居民做了好幾輪核酸檢測。“大冷天的,採樣的護士在戶外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張正剛記得,有一次採樣正趕上降溫,護士被凍得好幾次連裝棉簽的瓶子都擰不開了,“為了我們的平安,白衣天使付出了太多。”

  解封不等於解防。在解除封控后7天內,相關人員繼續開展健康監測,並遵守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等防護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