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大舉行冬奧志願者出征儀式 將在冰立方等8個場館服務冬奧

2022年01月21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大舉行冬奧志願者出征儀式

  圖為:昨天,北京大學舉行志願者出征儀式,700多名志願者匯聚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旗幟下,許下青春承諾:“冰新一代”,一起向未來!本報記者 方非攝

  本報訊(記者 王琪鵬)雪花漫天,北大青年蓄勢待發。昨天上午,北京大學舉行志願者出征儀式,700多名志願者匯聚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旗幟下,許下青春諾言:“冰新一代”,一起向未來!

  在北京大學邱德拔體育館,志願者們齊聚一堂。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的場館,邱德拔體育館承載了北大學子最初的奧運記憶。隨著《北京歡迎你》和《一起向未來》的歌聲響起,現場氛圍立即熱烈起來。

  “2008年北京奧運會,我就是在這裡見証了三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從倫敦到裡約,我也兌現兒時的承諾,獲得奧運會女單冠軍,完成為國爭光的終極夢想。”奧運冠軍、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2021級碩士生丁寧分享了自己的運動生涯和奧運夢想。她勉勵志願者們心懷夢想,並為之而努力。

  2008年,有4000余名北大學子參與了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志願服務,這批奧運志願者被稱作“鳥巢一代”。如今,北京即將成為“雙奧之城”,新一代的北大志願者也有了新的名字:“冰新一代”。出征儀式上,2008年奧運會北大志願者代表、冬奧醫療保障團隊代表與冬奧志願者代表分別講述了各自的奧林匹克故事。2008年北京殘奧會志願者、北京大學教師朱博雅特地穿上當年的志願者服裝來到現場,向“冰新一代”送上了祝福:“‘鳥巢一代’期待你們凱旋!”

  據了解,北京大學共有7588名同學報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數量為各高校最多。經過層層選拔,最終有700余名志願者脫穎而出,其中包括630名賽會志願者、57名賽時實習生以及15名開幕式演出人員。此外,8家北大在京醫院派出的902名醫療服務保障人員也將參與到冬奧服務保障工作中。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北大志願者將在冰立方等8個場館服務冬奧,展現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精神風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