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南法信鎮

南法信鎮流動疫苗車進社區 打通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

2022年01月21日09:34 | 來源:  
小字號

為進一步方便轄區群眾接種新冠疫苗提高疫苗接種率,1月17日,順義區南法信鎮採用固定接種與移動接種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疫苗接種工作將疫苗流動接種車開到居民“家門口”推動轄區盡快構筑全民免疫屏障。

接種現場車內外規范設置了登記區、接種區冷鏈區、留觀區等,醫務人員定時對車內進行消殺車內配有醫用空氣淨化器、紫外線消毒醫用冰箱、空調等設施。

“請大家打開健康寶調出疫苗接種記錄有序排隊”在接種車外待接種人員按“一米線”距離有序排隊,居民們在醫務人員的指引下依次進行掃碼、測溫簽署知情同意書。

在接種車內醫務人員再次核實居民信息和當前身體情況,取藥、注射不到兩分鐘就完成了接種。居民接種后在留觀區車輛觀察30分鐘后,如無異常反應便可以自行離開整個接種過程高效順暢、有條不紊。

接下來,南法信鎮疫苗流動接種車將陸續來到轄區各村(居)為居民提供貼心的接種服務,在此南法信鎮呼吁廣大居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長城。(張禛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