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南法信鎮

北京順義南法信鎮新冠疫苗加強免疫累計接種突破5萬人次

2022年01月13日16:13 | 來源:  
小字號

近期,國內出現多起新冠疫情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鏈條,保障轄區群眾生命安全,南法信鎮高度重視、周密部署,有序組織轄區群眾開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截至1月10日,南法信鎮新冠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已累計突破5萬人次。

迅速安排部署。在接到區級工作要求后,10月19日下午,南法信鎮緊急召開工作部署會,周密安排接種工作。同時,第一時間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領導小組,由書記、鎮長任組長,全體領導班子成員為組員,下設專班辦公室,各相關科室為成員單位,制定南法信鎮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方案,確保疫苗接種工作有序推進。

強化宣傳動員。各村(居)、樓宇廣泛開展敲門行動,逐戶登記,建立健全人員台賬,充分利用微信群、公眾號、村內廣播、張貼海報等方式,使全體居民了解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時,加強村(居)工作人員對接種疫苗注意事項的培訓,上門做好特殊人群的服務工作。

暖心服務群眾。為更好服務接種人群,提高服務意識和質量,南法信鎮開設3-11歲兒童暖心專場,發放疫苗接種“勇氣包”。開通老年人快速通道,為60歲以上老人安排專車接送。接種點設有血壓儀、消毒免洗液等保障設備,並在留觀區配備飲水機和小面包等,全方位做好接種人群的服務保障工作。

層層壓實責任。民生保障辦公室、監察辦公室、督查室聯合行動,強化對全鎮各村(居)疫苗接種情況的檢查力度,並督促建立健全各村(居)接種人員台賬,記錄人員未接種原因,切實對人員接種情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同時,加強村(居)工作人員對接種疫苗注意事項的培訓,上門做好特殊人群的服務工作。(張禛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