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文博創意設計大賽落幕 “首伯牛”等30個項目勝出

2021年12月30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博創意設計大賽落幕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2021北京文博創意設計大賽決賽近日舉行。大賽共征集到9398項參賽作品,參賽單位較去年增長50%,最終“首伯牛”系列等30項精品文博文創項目獲獎。

  市文物局介紹,參賽作品亮點頗多。經過公眾投票、專家評審等環節,“首伯牛”系列、“錦繡前程”祝福金卡、“封存”紀念設計、“英雄史詩”系列、“印記汽車”印章等30項精品文博文創項目脫穎而出。同時,大賽以“創新+應用”的方式,在北京文博衍生品創新孵化中心平台上開放文物數據採集服務﹔面向全部參賽文博單位、企業及設計師提供版權保護與版權資產顧問與咨詢服務,博物館與設計師、企業研發單位一對一資源對接,為文創產品投入市場創造條件。

  本屆大賽由市文物局與北京博物館學會共同主辦,吸引了北京地區的文博單位積極參與,參賽主體比去年增長50%,擴大了通過文創傳播博物館文化的影響力。“文創大賽已實現與文博文創產品開發相結合。”市文物局局長陳名杰說,本市將緊密結合北京“博物館之城”建設,實現博物館文創產品的生活化、產品化、場景化和國際化,讓博物館文創展現強大生命力。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