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雙奧之城 一起向未來

北京冬奧氣氛漸濃 "冬夢""飛躍"巨型標志亮相延慶京禮高速護坡

2021年12月29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冬夢”“飛躍”巨型標志亮相延慶京禮高速護坡。(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尹星雲)近日,在京禮高速隧道出口處護坡上,兩枚醒目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標志穩穩地挂在護坡上,引人矚目。作為北京市冬奧城市景觀總體規劃三處標志性景觀之一,京禮高速護坡標志是通往冬奧延慶賽區必經道路上的冬奧標志性景觀,目前該景觀已全部完工。

京禮高速護坡標志包含冬奧、冬殘奧雙標識——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與冬殘奧會會徽“飛躍”。兩個標識標志均高33米、寬28米,以氟碳漆噴涂的鍍鋅鋼板打造成的鋼結構為主。會徽的組成、顏色和比例嚴格參照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標色彩規范設計。

由於京禮高速護坡的坡度較為陡峭,標志本身的體量也頗為巨大,還地處較難開展施工作業的高速公路路側,因此施工難度較高。為此,設計人員積極開展實地走訪,在統籌考慮美觀性和實用性的情況下,多次修改並敲定了最終設計方案。根據方案,京禮高速護坡標志與護坡平行距離為1.5米,不改變原有排水系統,對原有護坡排水無影響。為保証標志的安全性,該景觀的地基深深嵌入穩定岩體1000毫米,令地基與岩體成為穩定整體。

“京禮高速護坡標志選址地點位於京禮高速隧道出口至冬奧場館之間,是進出奧運場館的必經之地。在此處放置標志標志,能起到良好的標識性作用,充分展示城市奧運形象、烘托奧運氛圍。”延慶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