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外英才北京行”懷柔科學城專場活動舉辦

2021年12月23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 據懷柔區消息,12月22日,2021“海外英才北京行”懷柔科學城專場活動舉辦。作為2021“海外英才北京行”的重要組成部分,100余位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海外創新創業人才與懷柔相關部門、近20家用人單位、20余家知名創投機構開展廣泛、深入的對接交流,進一步匯聚海外創新資源,深化人才落地合作,共同助推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和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海外英才北京行”活動由北京海外學人中心主辦。今年的活動通過打造國際青年創新發展論壇平台,鏈接更多創新主體,吸引了來自美國、英國、日本、德國、澳大利亞、巴基斯坦等26個國家和地區的數百位報名海外青年人才參與,論壇組織方從中擇優篩選出140位雲聚北京。

為了提高人才對接的精准度,北京海外學人中心與北京城市副中心、懷柔科學城深度合作,打造專場活動。通過線上政策宣講和路演對接等形式鏈接人才與留創園區、風投機構、用人主體,助力北京“三城一區”建設,宣傳北京創新創業環境,吸引集聚全球優秀人才來京發展。

懷柔科學城專場活動由北京海外學人中心與懷柔區政府、懷柔科學城管委會共同主辦。“‘百年科學城’建設,創新為要,人才為本。懷柔誠摯邀請各領域海外創新創業人才,更多走進懷柔科學城,積極參與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產業孵化,攜手在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的進程中展翅騰飛。”懷柔區委組織部負責人表示。

當天的活動通過“線下+線上”形式進行,包括專題推介、人才項目路演等環節。其中,專題推介環節重點向海外人才介紹了懷柔科學城立足“科學+城”,堅持“筑巢引鳳”,著力打造宜研、宜業、宜居人才環境情況,以及懷柔區儀器裝備和傳感器等產業發展情況。

人才項目路演對接是本次專場活動的重中之重。6名海外創業類人才分別對其所領銜的創業項目進行了路演推介,2名海外工作類人才也進行了相關推介,領域涵蓋儀器裝備和傳感器、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方向。懷柔區產業及人才主管部門負責人、知名創投機構、科學城重點用人主體與海外人才進行了線上“零距離”對話,並分別與海外人才進行了落地和投融資對接。各位海外人才表示,本次活動為人才在京落地發展搭建了“橋梁”,下一步將繼續促進了解、增進交流,努力實現合作共贏。

據了解,本次專場活動是懷柔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市委人才工作會議及精神,服務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的重要舉措。懷柔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堅持走出去、請進來相結合,積極融入全球創新網絡,廣泛匯聚創新資源,加強人才交流合作,吸納引進全球人才共同助力“百年科學城”建設。(白宜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