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市房山區舉行“中華詩詞之區”授牌儀式

2021年12月23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2月22日,由中華詩詞學會、北京詩詞學會、中共北京市房山區委、區政府主辦,房山區委宣傳部、區文旅局、區文聯承辦的“中華詩詞之區”授牌儀式在房山區文化活動中心夢想劇場舉行。

房山區政協主席魏廣勛在致辭中表示,將以成功創建“中華詩詞之區”為新起點,繼續推動房山詩詞事業大繁榮,把中華詩詞作為普及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進一步加強全區詩化環境建設,將歷史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加快文旅融合,打造北京文化金名片,為房山發展提供價值引領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動力。

現場舉行了授牌儀式,分別授予北京市重型電纜廠、孤山口小學、水峪村“中華詩詞示范單位、學校和詩詞之村”榮譽稱號,授予韓村河鎮、石樓鎮、史家營鄉、南窖鄉“中華詩詞之鎮、之鄉”榮譽稱號,授予房山區“中華詩詞之區”榮譽稱號。公布了“賈島杯”全球華人詩詞大賽獲獎名單,並為大賽一、二、三等獎獲獎作者代表頒獎﹔啟動了“韓建杯”第二屆“賈島故裡 詩韻房山”全國詩詞大賽活動。

中華詩詞學會常務副會長范詩銀在授牌儀式上發表講話,對房山區榮獲“中華詩詞之區”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要擁抱時代、情系人民、知古倡今、求正容變,讓中華詩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大放異彩。

據了解,近幾年,房山區把創建“中華詩詞之區”作為一項發掘地區深厚文化底蘊、傳承優秀文化傳統、彰顯獨特文化魅力、提升城市品牌的系統工程。歷經數年,取得突出成果,成為中華詩詞學會在北京地區授予的第一家“中華詩詞之區”,確立了房山在詩詞創作、詩詞文化傳承當中的文化領先地位,塑造了“賈島故裡 詩韻房山”的對外文化形象,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譽度,也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提供了文化支持、特色支撐。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