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年度過10億票房大片均出自懷柔

2021年12月17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度過10億票房大片均出自懷柔

  本報訊(記者 李洋)時至年底,國產影片票房排名已基本塵埃落定。年度超過10億元票房的國產大片共9部,竟全部出自懷柔的影視公司。這些影片在拍攝和制作時,無不得到懷柔區當地多個部門細致入微的及時服務。

  票房已逾57億元,創造了市場奇跡的《長津湖》由北京博納影業集團、八一電影制片廠領銜出品,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中影股份等聯合出品。電影中做出“抗美援朝”決定的戲份發生在中南海頤年堂。一部史詩級電影巨制,對這場戲的拍攝場地、環境要求極高。經過制作團隊對地理位置、影棚功能、園區管理等情況綜合評定后,最終選定懷柔光華視覺工業園。但當時,光華視覺園還未投入使用。懷柔區多個部門經過與產業園反復溝通,終於為攝制組開辟綠色通道,保障中南海頤年堂等影視拍攝場景如期搭建和拍攝。

  10億元票房以上國產影片榜單上的《懸崖之上》《我和我的父輩》等,則是在位於懷柔的中影基地內完成了部分制作。其中《我和我的父輩》還在懷柔完成了少部分外景拍攝。“這些片子的拍攝制作周期都處於疫情期間,懷柔區的疫情防控既嚴格又能保証生產順利進行,非常細致。”中影基地副總經理馬平介紹。“我們協調屬地相關部門到現場,對群眾演員管理和較大規模拍攝給予專業防疫指導,避免同一時間同一空間內出現多人聚集。衛生系統機構還多次為各攝制組提供上門或定點核酸檢測服務。”懷柔區文促中心負責人介紹。

  如今同一年度內多部高票房影片都誕生於懷柔,也讓人們對懷柔電影生產制作能力有了新的認識。繼北京電影學院落地懷柔后,中影二期、博納影業懷柔基地、阿裡文娛集團北方綜合產業基地等還將相繼落地懷柔,將再次使“中國影都”的生產制作能力邁上新的台階。

  而為了將細致的服務持續下去,懷柔區相關部門將充分發揮今年5月挂牌成立的國際影視攝制服務中心的作用。“中心挂牌以來已先后接待十余個影視項目咨詢服務或協調服務,目前正在以‘線下幫辦+綠色通道’模式進行摸索推廣,下一步即將成立的影視服務協會已初步准備就緒,擬整合區域內影視相關資源形成合力,預期實現全方位、一條龍、保姆式的影視接待服務模式。”懷柔區文促中心負責人介紹。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