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17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池夢蕊)12月16日,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倒計時50天之際,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在首都體育學院正式揭牌成立。

作為“雙奧之城”的重要遺產,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將建設成為全球奧林匹克研究和交流合作的重要紐帶,全球運動員、教練員、體育管理者學習交流向往目的地,國際奧林匹克文化與教育傳播的平台,全球領先的奧林匹克運動科技創新中心以及引領奧林匹克教育事業可持續發展的新高地。

揭牌后,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將與首都體育學院資源共享、相互支撐,開啟並行發展的新篇章。按照“高水平、小而精、國際化、服務型”的辦學定位,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將承擔普及奧林匹克知識,推廣奧林匹克運動,傳播奧林匹克文化和精神,開展奧林匹克教育、研究、人才培養和國際交流合作等任務,充分發揮“國際奧林匹克教育研究推廣的國家隊”、“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戰略實施的主力軍”、“體育科技創新的排頭兵”以及“首都國際交往中心重要舞台”作用,積極創建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融合發展的世界一流奧林匹克學院。

學院標識以最能代表北京地域文化的京劇為靈感,選取了京劇臉譜的形象加以抽象提煉,同時兩側曲線輪廓如同兩隻展翅的和平鴿守護著中間的聖火,圓形優雅美觀,富於韻律感,通過融入奧運五環的配色以及聖火形象,既有中國特色又體現奧林匹克精神。

當日,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還舉行了服務保障冬奧誓師大會,服務冬奧各團隊代表進行了宣誓,並進行了授旗。冬奧在即,學校全體干部師生正在以跑秒計時的狀態、壓線沖刺的干勁兒,全力以赴服務保障冬奧會。

據悉,首都體育學院的800余名師生將參與冬奧會競賽組織及執裁、國家隊服務保障、新聞轉播、冬奧宣講、冰雪運動普及、賽會志願服務等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