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1“海澱明日之星”榜單揭曉 25家高科技企業上榜

2021年12月10日14: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董兆瑞)據海澱區消息,2021海澱高科技高成長項目“海澱明日之星”榜單評選結果於12月9日揭曉,25家高科技企業上榜。

據了解,榮登本年度“海澱明日之星”榜單的25家企業覆蓋軟件、硬件、生命科學、新媒體、通信、互聯網和相關服務,其中軟件行業獨佔鰲頭,約44%,其次是硬件行業佔比20%,生命科學佔比16%。此外,企業二級行業分類較廣,其中比例最高的是泛AI領域,佔比28%,其次是生物制品與大數據,各佔比12%。

“本次我們對海澱高新企業的行業分布、企業規模及估值情況等方面展開分析,從創新管理、組織效能、人才管理、綠色發展、融資與風險管理、機構拓展等方面對企業的經營和風險進行探討。”德勤中國海澱高科技高成長項目負責人李思嘉說,“海澱企業一貫保持了深耕創新能力、努力打通基礎研究和產業落地銜接通道的特點,在自主創新和健康可持續發展中牢牢佔據領先地位,未來整體成長性和潛力發展也十分強勁。”

中關村創業大街有關負責人表示,中關村創業大街聯合政府部門、大企業、高校院所、專業機構、投資機構等,打造全球產業創新加速平台,已經形成“創新空間+創新服務+創新投資”為一體的國際化創新生態。此次聯合德勤發布“海澱明日之星”,挖掘高科技高成長的創新技術和項目,將國際水准的商業服務資源對接給優質的早期企業,不斷為創新型科技企業發展賦能,共同加速成長。

中關村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服務體系建設處副處長劉春哲表示,海澱正在加快建設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將持續優化創新資源、完善服務體系,更好發揮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創新平台等集聚優勢,與德勤等優質服務機構持續深入合作,將更多創新服務資源賦能中小企業,進一步加速企業成長,打造更加完善的中關村科學城創新雨林生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